杂食人,杂食魂,杂食爬墙快又狠

小脑洞01

标的是01是表示可能有02但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手机码字累skr人内

方总十七岁设定

第一次写第一人称有点生疏,希望能给各位方太太一点点的代入感8呜呜呜

方应看线

——————————————————

最终还是走到这一步了。

机缘巧合下,我得知了返回现代的方法,且有不得不返回现代的理由。这时回看来宋朝的这么些年,除却最开始被追杀的那段日子,当真是轻松又惬意。

山是山水是水的,繁华也是同现代冰冷高楼鳞次栉比所完全不同的暖软繁华。

我知道我舍不得这里。

这是人才辈出的时代,我最喜欢的书画家在这里肆意挥洒笔墨与豪情,就算是同一人所作的同一幅,带有新鲜墨痕气息的书画与我从前在博物馆所看到精心装裱的书画竟也全然不同。

这里的一山一水我在游历山河时从足下淌至笔尖,我对它们是有情的。

我舍不得山水……

更舍不得人。

我不知道我若走了,那位真正的自在门小师妹是否会回来占据这副皮囊。倘若是,那无情与师兄我自是不必操心了,燕无归与顾惜朝可能会诧异于“我”的变化,但若是方应看……

他那样敏感又心细的人,一定会发现不合理的地方的。

我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胡思乱想着,一时也找不到个头绪。

我只能庆幸于我没有回答他的那个问题。

或许我始终潜意识里头认为自己不是这个时代的人,我无论如何终究还是还是会回到现代的。倘若就这么答应了,总感觉不太好,便一直搁置到如今。

好在方应看也不会再三逼迫,只是偶尔调笑时那么微微一提。但我能清楚地看到,每次被拒绝后他眼底的失落。

我从随身的行囊里翻出一片有着金色纹路的红叶,这片红叶是一位老者交给我的。他告诉我,只要我想回到现代,将红叶贴在曾经蛊纹的位置即可。

我着实没那个魄力去向他们,特别是方应看,当面道别,若是“我”还活着那就让“我”去解决,毕竟我刚来的时候“我”留的烂摊子可是我自己解决的。这一次就换一下,抱歉啦。

我遵循着老者所说的方法做了,感到视线逐渐模糊起来。

在我失去意识的前一刻,我似乎看到了方应看。

或许是只是错觉吧。

 
 


回到现代的日子其实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难熬。

虽然我在宋朝过了好几年,可在现代却只是一天左右的时间而已。

清明上河图的画展看完之后的几日本就是我休息的时间,所以我数年的宋朝之旅对我现代生活竟没什么大影响。

在宋代的日子我着实被他们那些文人的才气熏陶了不少日子,如今回来修复古画也更加得心应手了一些,徐师傅交给我的工作量也更大了些。

工作之余自然就抱着手机。现代科技真的是个好东西,有事没事刷刷手机,一天的空闲时间就这么过去了,没空想太多有的没的。

只是偶尔深夜还会想到我在宋朝的那些事情。

我走了,“我”活过来了吗?

师兄和无情在神侯府可还好?

惜朝的抱负实现得怎么样了?燕无归此刻又在做些什么呢?

至于方应看……

他想必是不会缺人陪伴的。我把自己埋到枕头里。

睡觉睡觉,明天还得继续去修复画呢。

 

 
我适应了小半个月后,丁亚亚突然打电话约我出门。

我心下有些诧异,毕竟我们四人关系虽好,但毕业一年了也各有各的工作,距离我们上次见面还不到一个月便再次遥约的情况实属少见。

我甚至还以为是亚亚太过粗心大意工作上出了什么问题被责罚了,这番来找我诉苦的。

我再三询问,可亚亚还是多一个字都不肯透露,只说明日我一定要到。

尽管我十分疑惑,但我还是如约到了与她约定好的咖啡厅。

我坐在靠落地窗的位置,点了一杯冷萃咖啡与一份华夫饼,一边吃一边等着亚亚。

不久后,亚亚从一辆跑车的后座上下来,驾驶位的男人也下了车,抬头确认咖啡店名字后带着亚亚推门而入。

我本以为是亚亚要遵循我们四个当时的约定,交了男友要带出来让我们掌掌眼,但看男人自顾自大步向前而亚亚亦步亦趋跟在身后的样子又觉得不是。

男人绑着高马尾,带着墨镜和口罩,在店内环视一周后径直走向了我的位置。

我轻声叹了一口气,起身迎接亚亚和那个奇怪的男人。

亚亚在男人身后朝我点了点头,“你们……认识一下?”

尽管疑惑得不行,但出于礼貌,我打算先做个自我介绍,“您好,我是亚亚大学舍友,我叫……”

“我不好。”男人开口道。

他的声音怎么像是——

他慢慢取下口罩与墨镜,露出一张我不能再熟悉的脸,微微挑眉,“我知道你是谁,我找了你很久。”

方应看!?




评论
热度(19)

© 衔山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