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人,杂食魂,杂食爬墙快又狠

just一个少暗小段子

最近为了磕粮混名朋,请各位大佬带带我

——————————————

我曾见过一位少林弟子。
他比我略高些,看我的时候便总是垂着眸眼含慈悲。
师姐同我说那是温柔平和,可我却从来看不出。
我自小在暗香长大,从没见过这样的人,自然对他心生许多好奇。暗香个个至情至性,他这样的古井不波太让我觉得新鲜了。
认识他的时候我也不大,正好被关先生赶出门历练,师姐疼我,便将我托付给他。
“你若是不好好待我师弟,回头荼靡乱舞伺候!”
师姐嘴上说得凶悍,眼底的笑却是柔软的。

自此,我就揣好我的匕,安安心心跟在他身后当一个小尾巴。
出门在外次次生死一线,最艰难的一次是在雪岭。中原一点红剑剑直逼我死穴,恨不能招招致命的架势让我招架不能。
他一人一杖护在我身前,当时我便觉得,天地间唯有他与我。
“你啊……”他打败中原一点红后颇有些无奈地蹲下来,视线与我齐平,“保护自己为上,何必事事冲在前头。”
我有些不忿,“我暗香弟子岂是贪生怕死之辈?”
“你……”他轻叹一声,“贫僧去寻云梦的师妹替你疗伤。”
我并没有答话。
“你已经很好了。”他这么说道。

我信了。
于是后来我真的将心意剖白坦诚呈与他,我以为我很好了,足够入他的眼。
“你又何必执着……”他眼中仍含着初见的慈悲,“万事万物皆可入眼,贫僧修的是大道。”
我便又信了,以为万事万物于他而言无所不同,我不是特殊的那一个,谁也不是特殊的那一个。
直到近日,我看见他支支吾吾地同我那不开窍的师姐说着些什么,最后摸出同心锁,替我师姐挂上了。
我认得那把同心锁,是我与他路过江南时,他找的最好的大师费心费力打出来的。
难怪师姐说他温柔。
难怪万事万物于他并无分别。
只因他心里住好了主角,其他的,便都该沦为无所谓的陪衬了。

评论(4)
热度(22)

© 衔山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