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人,杂食魂,杂食爬墙快又狠

【韩叶】你该叫我什么?

你妈妈一直说我老土~

 

显而易见的没有车:

================================

“哥,是时候报答一下你辛苦劳作的弟弟了。”叶秋一边面色沉痛地讲电话,一边用手臂将一只活泼好动的生物勒在腹部固定好。

“啊?”叶修刚吃完饭,缩在沙发里揉肚子舒爽地很,“你说什么?”

叶秋言语中透着庄严:“哥,这么多年来,我从未求过你什么。但这一次……”

“得了吧你。”叶修懒洋洋道,“小时候求我给你买蛋糕,给喜欢的女孩子送情书,还差点让人家女孩子跟我在一起,还有……”

“什么?”在厨房洗碗的韩文清敏锐地抓住了关键词,探出个头来。

“没什么,跟傻弟弟讲电话呢。”叶修面不改色,“洗碗专注点啊碗摔了你自己出门买。”

韩文清给了他一个眼神让他自己体会,又继续刷碗去了。

叶修假装被韩文清的眼神吓到,夸张的抖了几抖后跟傻弟弟继续道,“不是哥哥不帮你忙,只能帮力所能及的呀!你想想,哥哥没钱没势的,在家里又处于最底层,能帮上忙的你尽管说,帮不上忙我也没办法呀。”

叶秋冷静的想了想,挂了电话。

“臭小子敢挂哥哥电话……”叶修不爽地撸着猫,“下次不接你电话了。”全然不知道自己的模样有多幼稚。

躺了几分钟觉得十分无聊的叶修决定去撩一撩韩文清。

“好的。”韩文清正在打电话,“那回见。”

“你在跟谁打?”叶修警觉地问道。

“你弟。”韩文清边把洗好的碗筷放进橱柜里边回答叶修,“你弟说等下要送个小孩子过来,住两天。”

“不——”叶修皱起脸抱怨,“小孩子可烦人了,我才不要照顾小孩子。”

“你会照顾谁啊。”韩文清不留情面地戳穿,“你都是我照顾的。”

“那你照顾他就不照顾我了。”叶修道,“等下你不许开门,你开门我跟你急。”

“把你弟弟晾在外面多不好。”韩文清道,“要是不接小孩子那你就解释一下你从前因为给叶秋送情书差点……”

“接接接小孩子最可爱了!!!”叶修生无可恋地阻断了韩文清的话。

“出息。”韩文清笑道,伸手揉揉叶修的头。

自家恋人这副模样竟让他深觉可爱。

 

 

叶秋将白白嫩嫩的小团子推进门里,眼神游移不定在韩文清与叶修间逡巡了几个来回,犹豫道:“那就多谢韩……呃,嫂子了?”

“……叫名字就好。”韩文清道,想着叶家人是不是都挺不靠谱的。

叶修在一旁明显憋着笑,手捂着嘴,肩膀还轻微地颤动着。

“大后天我过来接他。”叶秋揉揉小团子的头,弯下腰对小团子道别,“拜拜。”

“再见。”小团子很懂事,声音脆生生的十分可爱。

“和你小时候挺像的。”叶秋推了把叶修的肩膀,“和你小时候挺像的。”

叶修挥手驱赶叶秋,“行了行了快滚,伙食费记得打给你穷困潦倒的哥哥。”

“呸。”叶秋不屑,转身留给叶修一个傲娇的背影。

叶修面无表情地关上门。

 

 

 

“你不是叶秋的私生子吧。”叶修在心里摸摸感叹着小团子的脸蛋手感上佳。

“唔是辣。”小团子的脸被叶修搓揉着无法清楚地发音,“是蝈蝈。”

“是什么?”叶修停下动作。

“叶秋是哥哥啦。”小团子拍拍发红的脸蛋。

“那你也要叫我叶哥哥哦。”叶修默默在心里感叹大家族的辈分就是奇怪,仍旧笑眯眯道,“你叫什么呀?”

“爸爸还没给我想好大名。”小团子皱起脸,“你可以叫我小休。”

叶修的脸僵住了,“小什么?”

“小休,休息的休。”小休抬起头看叶修,“因为以前很闹腾,爸爸想让我安静休息一下,所以就叫小休。”

“叫小安小静都行啊。”叶修道。

“小安太多人叫,小静像女孩子,所以叫小休啊。”小休伸出手摸摸叶修的下巴,“你不长胡子!”

“刮掉了啊。”叶修捉住小休的手摸摸自己的胡茬,“你看嘛。”

“一点男人味都没有。”小休人小鬼大地点评。

“小鬼头谁教你的这些啊!”

“吃饭了!”韩文清看着一大一小在沙发上闹成一团有些无奈。

 

 

 

在餐桌上,叶修郑重地介绍了目前的家庭成员。

“老韩,这是小休。”看到韩文清明显不对的脸色,叶修立刻补充了一句,“休息的修。”

“小休这是老韩,你叫他韩伯伯就好。”叶修介绍道。

“为什么是韩伯伯?”小休问道。

“因为我年轻一点就叫哥哥,他老一点就叫伯伯啦。”

“那韩伯伯是你的爸爸吗?”小休继续问道。

“为什么是爸爸?”韩文清笑了起来。

小休悄悄抖了一下,“因为叶秋哥哥说你们是一家人啊,所以叶修哥哥的爸爸要叫伯伯,我叫你伯伯,你是叶修哥哥的爸爸啦。”

小孩子一番话说得颠三倒四,但叶修和韩文清也懂了个大概。

“叫哥哥叫哥哥。”叶修想不到自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只好无奈妥协。

 

 

 

有个小团子在家确实蛮好玩的,当年没法逗叶秋真是可惜。叶修仗着身高优势将小休的小外套高高举起,“小休,你该叫我什么?”

叶修满心欢喜地等着小休脆生生的三个字。

韩文清仗着身高优势将小休的小外套一把抢走,“别让小孩儿感冒了。”便蹲下细心帮小休将小外套穿好。

可能因为恋人叫做叶修的缘故,韩文清不敢轻易唤出小休的名字,总感觉有股狎昵的意味在其中,只敢换成“小孩儿”、“小家伙”一类的称呼。

叶修何许人也,自是明察秋毫,喜滋滋的以为自己又抓住了韩文清的把柄。

“韩哥哥才是好哥哥,叶修哥哥是坏哥哥。”小休道。

“你以前都叫我好哥哥的!”叶修假装伤心。

“我以前是被逼的。”小休冷静道,“你总是欺负我还逼我叫你好哥哥。”

 

 

 

“其实有个小孩儿还挺好玩的。”叶修送走小休后对着韩文清感叹。

“恩。”韩文清赞许地点点头,“那我们努力一下。”

“我去你妈的韩文清!”叶修张牙舞爪地被韩文清扔到床上。

韩文清欺身压上去,“小修,你该叫我什么?”

“韩文清!”叶修的脸一下就红了,“你变态啊你!”

“不乖。”韩文清慢条斯理地解开叶修的衣服,“你应该叫我好哥哥。”

 

评论(10)
热度(3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衔山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