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人,杂食魂,杂食爬墙快又狠

【少暗】是缘分呀 #05

dbq说实话我原来想的是什么个结局我自己都忘了

但我依稀记得和尚不是个什么好东西!!!

而且我楚留香也很久没玩了追星误我

终于给和尚和暗香起了个名字

默认是小时候就叫小名他俩分开之后才有了属于自己的名字


==========


    和尚发现那人手指开始一下一下敲着桌面。

    那老先生放一开口,就有位忠实听众接住了他的话,“可是那个江湖人称“邪里风”的魔头关山月?”

    老先生双袖一振胡子一抖,肃然道,“然。此人师出兰花先生,行事乖戾,不受江湖道义约束,随心杀戮不可捉摸,他呀……”老先生顿住,捏起茶杯喝了一口方慢悠悠再道,“他曾在一天之内连杀三百山十三人,其中不乏赫赫有名的江湖正道人士。所到之处,寸早不生啊……”

    “老爷爷,是寸草。”坐在板凳上脚都不能着地的小娃娃认真纠正道。

    “不许打岔。”小娃娃身边的少年人严肃训斥,“老先生请讲。”

    老先生皱起的眉又缓缓舒展开来,满意的发出一声拉长的鼻音。“故此,这个关山月才得了邪里风的称号。而且此人非但杀人,连畜生都不放过。听闻他曾在江南小住过些日子,他走后江南的水牛都死了!”

    众人配合地齐齐发出“哇——”的惊叹声。

    和尚并不在乎其他人的动向,他只看到那人似是不屑冷哼一声,便起身离开。和尚赶忙留下茶钱也提杖跟上去了,生怕那人一个不高兴有什么惊人的举动。

    那人离开后也是溜溜达达看似没什么目的,东看看西瞧瞧,但和尚敏锐地发现他走到的地方越发清冷,直至最后那人停下的时候,已经是荒无人烟的郊外了。

    那人抽出自己的匕用衣摆擦了擦,开口便是清越温柔如情人低语般的声音,“阁下跟了这么久,不如出来一叙?”

    “好说。”和尚自知藏不住,低低念了声佛号便从遮掩身形的树后走出来,“贫僧无意冒犯。”

    “冒犯我到谈不上,区区秃驴上得了我?”那人转身面对和尚。

    和尚终于看见了他的正脸。

    那人长得……真是好看。

    眉若远山含黛,目如秋水微澜,唇红齿白肤如凝脂。

    倘若不是一身的煞气,真真就是位娇生惯养的大小姐。

    “……姑娘?”和尚觉得,不能因为姑娘生的骨架魁梧些就……

    那人一愣,而后笑得如花绽放,“你们秃驴怎么都……秃子,看看我,我哪里像个姑娘?”

    “……脸?”和尚已经知道自己弄错了,可不知为什么他却还是想逗弄一下眼前的人。

    “但凡你不是个秃头,你已经死了好几回了。”那人眯起眼,“不过我关山月对秃子都比较仁慈。”

    “……关山月?”和尚努力回忆起茶馆里老先生的话,“邪里风。”

    关山月听到那三个字明显僵住了,而后近乎咬牙切齿地说道,“少给我提这个土里土气的名字!”

    “……你真的杀了三百三十三个人啊?”和尚想起方才听到的传闻,犹犹豫豫问道。

    “多了个三。”关山月眯起眼。

    “……三十三个?”和尚道。

    “三百三十。”关山月又笑了起来,“怕不是比你这个愣头和尚见过的人还多。”

    和尚想了想道,“我们寺里……也就一百多个人。”

    “哦,还挺多。”关山月意思意思附和了一声便不耐烦道,“没事别跟着我,赶紧滚蛋。”

    “关施主……你要去哪?”和尚有些憨憨地问道。

    “关你屁事。”关山月提气轻身,几个起落后便已消失。

    “身法倒是挺俊的。”和尚在他离开后便卸下了呆愣的神情,望着关山月远去的身影漠然地想,“可我少林的身法从来不输给他人。”

    算你今年运势不好,碰见了我。和尚冷笑一声,我便拿你沾满血腥的皮肉,祭了我的佛杖。

    



    跟丢了。和尚懊恼地想,还是轻看了这个魔头。

    不过他一天能杀三百三十个人,怎么看也不是个容易角色。和尚立马摆正心态,既然现在碰不到他,那就好好地逛一逛,别忘记自己下山的最终目的。

    “这位大师,请问你见过这位姑娘吗?”和尚被一个身着华山门派服装的青年人拦住了。

    和尚看了眼他手里拿着的画心下有些震惊,这画上女子的脸与关山月的竟然是十足相似。

    “她叫关月儿,是我的……”小青年抬手摸摸鼻子有些害羞,“未过门的妻子。”

    和尚心下有了一番计较,脸上便堆了温和的笑容,“这位……姑娘颇为眼熟,我也正有事要寻她。不如我们结伴而行?”倘若顺着找到了关山月……自己便说没看清性别便是。

    哪知那华山弟子突然警惕起来,“你休要肖想我未过门的夫人!!!”

    和尚的笑容差点便绷不住,“施主误会了。这位姑娘于我有恩,贫僧也只是想报答一二。”

    “你是个和尚,可不能做出以身相许的事情来!”华山警告道。

    “自是不会。”和尚微笑道。














评论
热度(13)

© 衔山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