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人,杂食魂,杂食爬墙快又狠

【少暗】是缘分呀 #02

啦啦啦啦啦啦啦

【高亮】小和尚不是正经人!!!

日后是个妖僧 妖僧养成要从娃娃抓起x

咱们和尚的年龄设定是八九岁,豆丁暗香是六七岁这样

我已经不是粗长的我了 留下一行老人泪


==============



    小和尚着实被小暗香给吓了一跳,脸和脖子烧了起来,连忙从小暗香手里挣脱开来,双手合十闭着眼睛转身念了好几句“阿弥陀佛”,念完之后偷偷睁眼,朝着小暗香那看了一眼却被抓个正着。

    小暗香的脸上还残留着泪痕颇为可怜,鼻头和双颊泛着红。他坏笑抱臂瞅着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放的小和尚,脸上的笑容越来越真心实意,“你叫我什么?”

    “小……小公子。”小和尚低着头,“请跟小僧这边来。”

    小和尚在前面小心带路,小暗香在后头大步地跟着。小和尚脚步虚浮,满脑子都是小暗香软软的小手。

    罪过、罪过。




    “小公子,小僧就在你隔壁。”小和尚朝小暗香一躬身,“有事过来敲敲小僧的门,若是不在,你去禅房寻小僧便是。”

    “小僧来小僧去的你也不嫌麻烦。”小暗香嗤笑道,“我也不是什么规矩的人,你在我面前这么规矩也没意思。”

    “可……小公子你不就是来学规矩的吗?”小和尚嗫嚅,见小暗香凤眸瞪过来又当做什么都没说似的挠挠脸颊。他将门推开,“床铺好了,洗漱器具一应俱全。”

    “多谢啦。”小暗香看到床铺眼睛一亮。几天的车马劳顿让他腰酸背痛的,现在只想好好睡一觉。“出去,然后替我把门关上。”小暗香迅速脱了外袍钻进被子里就露出黑溜溜的一双眼睛。

    “现在小公子你要跟小僧一起去禅房。”小和尚严肃地把小暗香从被子里捞出来,“不然师父会责罚我的。”

    小暗香嘴一撇,装出一副要哭出来的可怜模样。

    小和尚心念一动,清清嗓子,郑重道,“恕小僧直言……小公子你这招是小僧用剩的。”

    “失敬失敬。”小暗香严肃道,“原来是前辈,请赐教。”




    小朋友们之间的友谊是很容易建立的。

    每天早课你给我带点早饭,抄经书时我替你代代笔,晚上一起到师兄门口捣捣乱。

    小和尚很严肃地告诉小暗香,真正的皮不能流于表面,要皮在内心,要皮而不自知,这样才能坐到皮而无人知。看到小暗香一脸崇拜仰头地看着他,小和尚也不好意思告诉他这是自己方才总结出来的,更不好意思告诉小暗香,其实自己从来不皮。

    但是小和尚也不知道如何才能跟小暗香一起玩。

    从前的小和尚在佛祖前打坐时能够冥想修行,可他现在满脑子都是怎么跟小暗香一同玩耍。

    他自知已是六根不净,此乃佛修大忌。

    他安慰自己,等小暗香回去了,他重新清净寂寞下来,他就可以像从前一样潜心修佛。

    毕竟之前几年他都是这么过来的。

    他跪在佛前,低低念了声佛号。

    



    方丈最早发现小和尚的变化。

    他清晨便让小和尚在自己院内的菩提树下静坐,直到月上中天,终于开口问他,“心静吗?”

    小和尚不愿欺瞒方丈,他直直望进方丈的双眼里,道,“心不静。”

    全是他。

    今日自己早课没给他带早饭,他有没有乖乖吃饭?

    老师授课的时候没人在他旁边陪他玩勾手指的游戏,他会不会觉得无聊然后犯困,被老师抓个正着被批评了一顿?

    午饭时没有自己偷偷下山替他买些肉食加餐,他看着全素会不会食不下咽,只能饿着肚子去参加下午的礼佛?

    晚上没人陪他一同抄经,他觉得枯燥不肯抄,明日被罚,又该怎么办?

    方丈叹了口气,“你既入佛门,就不该有分别心。念在你年少我不该太管束着,但我希望你自己能懂。”

    “我懂。”小和尚点头,可他更知道他做不到。

    似是看透小和尚言未尽之意,方丈眉头微皱,挥挥手让小和尚走了。




    一片银光洒满院落,照出个小小的影子。

    小暗香抱膝坐在院落门口,头一顿一顿的,许是在打瞌睡。

    小和尚缓步行来看见的就是这个场面。

    打瞌睡的小暗香被小和尚的行来的动静惊醒,猛地一抬头,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你终于回来啦!”

    小和尚点点头,朝他伸出手,“咱们回房。”

    小暗香拉住他的手借力起来,皱着脸抱怨,“你今天去哪了,一天见不到人。”

    “我去方丈的树下坐了一天。”小和尚道,“你今天有没有乖乖的?”

    “有!”小暗香突然精神起来,“我今天一直很乖,一下都没有皮。”

    “那经书抄了吗?”

    “抄了!”

    “好乖。”

    “哼。”    




    小和尚牵着小暗香一步一步前行着。

    清辉微寒,而他掌心温热。





评论(7)
热度(35)

© 衔山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