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人,杂食魂,杂食爬墙快又狠

【少暗】是缘分呀 #03

现在是非爱情的感情特意解释一下

小屁孩懂个啥

以及这部分有点无聊只想让他们快点长大谈恋爱

关于更新的事我说一下

我一个大一法学狗不是日常咸鱼的自己的事也很多

虽然我们院在本校被成为四大闲院然而并不是真的咸得一批而且大学大家也知道 除了课程学习还得自主学习一波还有社交社交社交社交和社交

所以一直是脑电波更新

有时候自己在脑内爽完之后就懒得更新所以更新全都是缘分

感谢大家的不离不弃【wdm】

=========================

    小暗香和小和尚阳奉阴违的勾当哪能逃过人精似的管事大师兄的双眼,但碍于方丈嘱托不得过分管束小暗香行动,管事大师兄只好当个愣愣的睁眼瞎,任凭小暗香偷偷皮到自己眼皮子底下来。

    虽说管不得小暗香,但自家同门小和尚还是可以管管的。

    管事大师兄瞒着小暗香将小和尚叫到禅房后院的备好茶的石桌旁,笑容温和道,“坐。”

    小和尚依言坐下,心里七上八下,手双手紧紧握拳按在腿上,怯怯地抬头盯着大师兄。

    “喝茶。”大师兄仍旧笑着,“你这个眼神与你身边那只小淘气颇相似。”

    小和尚泄气,紧张的身体顿时软下来,“他教我的,说这么对你管用。”

    大师兄端起杯子小酌一口笑而不语。

    “师兄?”小和尚出声唤道。

    “你们是不一样的。”大师兄将茶杯轻放回石桌,“他修身,你修心。他心中能容七情六欲作为他修行的动力,而我等佛家弟子既然选择修大乘,就只该度己度人心容天下苍生。”

    小和尚垂下头,“他也是苍生,我……”

    “他是苍生,可苍生不是他一人。”大师兄道,“师弟,你天资聪颖一点就透,方丈也曾赞许你慧根过人玲珑通透,很多事师兄知道你懂,但我还是想要提醒一下你。”

    “佛修讲究斩断尘缘。”

    小和尚紧紧咬着下唇,“师弟……明白。”

    大师兄种种叹了口气,“你都明白。他怕不是还在等你,别让他等急了。”

    “是。”小和尚低低回应,有些丧气地离开。




    “小——和尚——”小暗香衣服也不脱,就赤脚蹲在小和尚塌上笑嘻嘻地歪头看着他,“你怎么才回来,我等你好久啦!”

    “抱歉。”小和尚情绪不高,有些勉强地笑着坐到床边,又有些恍惚地站起来,“我先去洗漱一下。”

    “你不开心?”小暗香敏锐地感觉得小和尚神色和语气的不妥,飞速蹿到他身边,从怀里掏出一个纸包塞到小和尚怀里,“喏,今天我偷偷溜出寺给你买了刘大娘家的糖包子,城里人都说好吃,还是温热的呢,快吃。”

    “唔,谢谢你。”小和尚揭开油纸,露出被挤压地有些变形的糖包子,在上面浅浅咬了个小月牙,“好吃。”

    小暗香抱住他的脖子挂到他身上,“最好吃的是它的馅,你咬深一点。”

    小和尚听话又咬了一口,甜丝丝的味道从舌尖一直甜到心里,可因为他还想着大师兄的告诫,总有些食不知味。

    看出小和尚心不在焉且情绪低落,小暗香叹了声气,“看来只能使出我最强力的哄人招式了。”

    “唔?”小和尚有些疑惑,问题还没问出口,脸颊就被一个温温软软的东西贴上来了。

    是小暗香的嘴唇。

    “师兄师姐们心情不好的时候呢,我亲一口他们就都会开心很多啦。”小暗香得意道,“小和尚,这是……小和尚?小和尚?”

    小和尚完全愣住了,整个人甚至比刚才更呆一点。

    “小和尚?”小暗香挂在他身上摇晃着想让他回神,“小——和尚!”

    小和尚想,他们一心向佛的,也是很讲究缘分的。

    啊,缘,妙不可言。




    “不早了,你快回去吧。”小和尚终于又笑了起来,“免得被大师兄又看见了。”

    小暗香撇撇嘴,“你大师兄总是管很多。”

    “嗯。”小和尚现下浑身都泛着甜味,他把手搁到小暗香发顶揉了揉,“乖。”

    “我最近一直很乖。”小暗香小声嘟囔,“你们少林真的太无聊了,皮都皮不出新花样。”

    “唔。”小和尚点头应和。

    “那你长大了也会变成他们那样的人吗?”小暗香仰着头盯住他。

    “我也不知道,谁说的准呢。”小和尚含混道,“所以趁着我还没变你要好好珍惜我。”

    “对了,”小暗香道,“兰花先生说是时候让我回去了。过了这阵再学暗香功夫会很吃力,所以今日我应该就会收拾收拾是走了。”

    “……唔。”小和尚不知道该拿出什么表情来面对,“挺快的。”

    “两年多了吧?”小暗香掰着手指头,“前些日子刚过完我九岁的生辰。”

    “对。”小和尚道,“你快回去吧,真的不早了。”

    “我这不是想跟你多呆一会嘛。”小暗香吸吸鼻子,“我回了暗香就没有你了。”

    “你回暗香了我也没有你了。”小和尚失落道,“你要好好练功。”

    “你也要好好修行。”小暗香道,“你之前被禅房老秃……师傅叫过去的时候我蹲墙角听了一下,是我打扰到你修行了,对不起。”

    “不碍事的。”小和尚捏捏小暗香的脸,“是我自己有些懈怠。”

    “那你要好好修行,争做一个比大师兄厉害的和尚,然后帮我揍他!”小暗香捏着拳愤愤道,“他抢我糖葫芦吃。”

    “好。”小和尚笑着,“今晚……你别回去了吧。咱们聊聊天。”




    聊聊天的结果就是小和尚第二天早课的时候哈欠连天。

    本就是长身体的时候,一晚上没睡简直是天大的事情。禅房的僧人终于还是看不下去,令他回去好好补个觉。

    当他醒来的时候发现枕侧安放着小暗香的香囊。

    ……走得真快呀。


评论(6)
热度(18)

© 衔山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