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人,杂食魂,杂食爬墙快又狠

【少暗】是缘分呀 #04

活着好累 论剑都是万修大佬 我TM瑟瑟发抖

禁术·时间飞逝!

快点谈恋爱啦。

现在比较尴尬的是名字。

到底要不要给他俩名字啊……


==========


    “他还会再来么?”小和尚扯着管事大师兄的袖子问道。    

    “谁知道呢。”管事大师兄笑容和善,摸了摸小和尚手感极佳的头顶,“你专心修炼便是。”

    “他之前说了他还会来看我的。”小和尚踢踢地上的小石子,不太自在地抠着指甲,“肯定还会再来的。”

    “那你专心等便是。”

    于是便一等十数年。




    小和尚最初还怀着些许希望,天天到寺门口抱着比他还高的扫帚假意清扫实则时时刻刻用眼睛盯着远方是否有车马过来。可一辆又一辆,一年又一年,寺中香火客来往络绎不绝,从来没出现过小暗香。

    稍后来一些,小和尚想,小暗香或许是练功太忙没时间过来看他。这些年小暗香也该好好习字了,倘若他本人来不得,那会不会有书信呢?他便缠着方丈,日日旁敲侧击是否有寄给他的信。

    再后来,小和尚终于失望了。可失望中终究还是夹杂着期许,万一小暗香是想学成出山再见他给他一个惊喜呢?指不定明日他就来了呢?

    可这么多年,除却梦境,再也没能见他一面。




    转眼已经到当年的小和尚需要下山历练的时候了。

    收拾好行囊辞别师父之后,和尚带上皂纱幂蓠又微压前檐,牵着马漫无目的地打量着周身的人和风景。

    街上行人没什么精神,或许是湿冷的空气让他们只想赶快回家钻进暖烘烘的被褥中,个个低头赶路行色匆匆,街边的小贩们也不甚敬业,坐在小马扎上用手撑着头,一副睡眼惺忪的模样,偶有买家停驻在摊前也只微一抬头,简短地介绍一番,对方乐意买便报个价,不乐意便继续低着头不肯多招呼一声。

    地上的湿泥一踩一陷弄得罗汉鞋边侧全粘上了污水,草叶也是湿乎乎的,被玩闹的孩童与行路的人踩得东倒西歪嵌入湿泥里。

    人与景都是萎靡不振的模样。

    所以这便是他将要度化的?

    他努力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




    “先生,今日你要讲什么书呀?”不远处的茶馆外有一堆小豆丁缠着一位须发皆白的老先生,有的扯衣服有的扯胡子。

    老先生的脾气却是很好,带着和蔼慈祥的笑容问小豆丁们想要听什么故事。

    “老先生往常都将给这些小鬼头听,今次不若讲与我们江湖人听听。”正在饮茶的侠士打扮的青年看小豆丁聚在老人身边的样子颇好玩,忍不住插嘴道,“可别拿尽人皆知的往事同我们讲。都说老先生是知道江湖秘闻的,我等也是慕名而来,可不能败兴而去啊。”

    江湖人总是爽气许多,听青年侠士这么道来,其他的人也善意哄笑着让老先生讲个秘闻。

    小豆丁们也向往着江湖世界,要听书的小家伙们立刻转变立场闹着要听江湖秘闻。

    昏昏沉沉的一条街也就那里有些活泼气息。和尚在皂纱下微微一笑,将马栓到桩上,自己寻了个离老先生不远不近的位置安静坐下。

    本打算跟着听故事的茶博士见有客人来,赶紧擦擦手巾快步走到和尚面前,“客官要喝点什么?”

    “上壶……”和尚也不懂茶,眼一斜便看到自己隔壁桌的男子同是独身一人带着幂蓠,心念一动,“同这位侠士一样的茶。”

    “好咧您稍等。”茶博士微微躬身行礼,转身去准备了。

    透着皂纱和尚也不能将那人打量清楚。那人分明身着的紧身灵活的装束,却偏偏用宽松的紫黑色外袍遮一遮,长发及腰,发间隐约可见有一朵银质的花。

    所以是男人还是女人?这人的背影虽然瘦削,但总觉得是十分有爆发力的,骨架也不像是女孩子家家那样的娇小。和尚思索着,万一天大地大自己就是碰到了这么个喜欢戴花的男人呢。

    那人似乎对目光很敏感,手上捏着茶杯的动作不变,头却往和尚的方向略微偏了偏。

    总感觉是位狠辣的人。和尚虽没能直接感受到那人的目光,但那人一瞬间爆发的气势让和尚都觉得有些阴冷。

    和尚将手按在杖上,开始戒备起来。

    那人却又偏回去了,安安静静喝着茶,时不时转头往小豆丁和老先生那一处看去。

    和尚丝毫不敢放松警惕。

    “咳咳咳。”老先生清清嗓示意要开讲了,顿时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我今日要说的是一个震慑江湖的大魔头。”







评论(2)
热度(21)

© 衔山去 | Powered by LOFTER